Friday, August 24, 2012

英国湖区

旅行,其实也要靠一点的运气..
听说英国湖区 (Lake District) 是个很漂亮的地方..
所以,到最后阶段,说什么我们也要安排在那渡过四天三夜..
很不巧的,我们到达的那段时间,遇上雨季..
四天都在雨中渡过..
这,难免让我们觉得沮丧..
少了阳光的加持,湖区显得黯然失色..
计划往往赶不及变化..
天气,是我们改变不了的宿命..
我们无法奢望天空放晴,唯有让我们的雨天过得更有意义..

来到湖区,我并没有被这里湖景所吸引,反而迷上这里的石头屋..
可能少了湖区的争艳,石头屋显得格外可爱..
我并没有埋怨遇上雨天的湖区,因为,这也让我看到不一样的湖景..
更让我爱上常被人忽略的石头屋..
撑伞逛街,虽然不便,但也增添不少乐趣..
就因为雨天,两人撑伞,也把我们的心拉得更贴近些..
我并不后悔来了这一趟..
因为,这也让我们学会在苦中加点甜的..

人生当中,我们无法每天都遇见晴天,更不可能一路平坦..
也不可能处处遇见好风景..
但,如果我们尝试在沿途寻找不同的景点..
加以欣赏与感恩,或许我们会感到快乐些..
也,不枉此行了..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