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5, 2012

羊角村の游湖惊魂记

来到羊角村的第三天,我们决定去游湖咯~

带着兴奋的心情出游,还不知前面正有‘好戏’在等着我们呢~

看看今天的行程。随着小河漂啊漂的,就会来到一个大湖,听说,这个湖的景色还蛮漂亮的。之后,就会经过两个小岛,再回到村里的小河。听起来,还蛮不错的哦~

来,先调好姿势,准备出发咯~

oooppsss... 不小心,撞‘墙’了。。请大家告诉大家,驾驶的时候还是需要专心,别只顾着摆 pose 啦。。:D


就这样,我们沿着河流漂泊而去。。



开着只有时速 5km/hour 的小船,一边慢慢的欣赏着河边的景色。真的还蛮悠哉的。


当我们沉溺在这份悠闲乐活时,前头的‘惊喜’却一步步的靠近了。。


哎呀,不小心‘迷河’了,怎么都找不到老板说的那个,转去大湖的转弯点啊?没关系,前面有辆垃圾船,过去问问看。。
他们还蛮好的,就叫我们跟着他,他带我们走就好了。。感恩~

终于看见老板说的那个转弯点了。有个风车在那里的~
好的,一切惊喜,就在转弯处。
准备就绪~~~


我的天啊~~~ 这是湖还是海啊??我接受不到咯~~~~~
但是,我接受不到都得接受。。因为这里都是 '1 way' 的。。


看着前方的茫茫大‘湖’,我的心理开始发毛了。。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湖水的颜色‘怪怪’的,看了让人心理好不安哦~


我那想象力丰富的大脑,又开始运作了。。
我问了身边那个故作镇定的老公:‘这里。。会不会。。。有。。。鳄鱼啊??’
结果,他的’镇定‘也开始崩溃了:‘别乱讲话啦~看前面的风景,静静,别吵。。’
什么跟什么嘛!人家真的没有心理准备,一个漂亮的湖是长这个样子的咯!
心理还在嘀咕着,是否上了贼船呢~

当我们来到湖中央,我真的感觉到什么叫做,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了。。

这个感觉太恐怖了。。我们的船离湖面只有几寸的距离而已。。
有只大船刚好经过我们船边,我眼见浪潮朝我们冲着过来,我只能在心理猛念’阿弥陀佛‘而已。

看吧,连鸳鸯都忍不住过来嘲笑我们驾得比它慢。。



这时,天空突然由晴转阴。。
我的天啊~你不会嫌我们还不够惨,现在来给我们下雨吧?
风婆婆也不甘示弱的来凑热闹。大风无情的向我们狂吹。
小船被吹得东摇西摆的。
我握着妈妈给我的平安符,不管是如来佛,观世音菩萨或齐天大圣。能求的我都求了。。哈哈~
但是,这辆小船还是只能维持着乌龟的速度,慢慢的漂。。
顿时,我明白到,什么叫做汪洋中的一条船了。
那个只有二十多分钟的船程,对我来说,简直就是一辈子那么久。。


不要怪我把下面那张照片拍得这么丑,试想想,当时的我,怕到连身体和头僵硬了,只有手掌向左转一点点,手指头勉强还可以按下快门而已。我可是冒着‘生命危险’拍照给大家看的。。哈哈哈~ :P

终于,我们来到了‘天堂’的转弯处~ 

我所有紧绷的神经,终于在这一刻,解放了~~~ 
我好想大声欢呼啊~~~


这里,才是属于我们的天堂嘛~


当我们回到名宿,与其他来自台湾的朋友讲起这件事情时,原来大家都有这种恐怖的经历咧~
而且,其中一名女生的经历比我们糟糕得多~
她独自一个人来旅行,幸好她碰到一个中国背包客,所以,她们俩共乘一辆船。
她们出了大湖就下起雨来,而且,之后还下冰雹呢!
你以为,这样已经很糟糕了吗?
No no~ 好戏在后头呢~
她们因为不敢驾到湖中间,所以,就驶到岸边。
不幸的事情,发生了。。
她们的船,搁浅了。引擎无法使用。
当时的她们,也急慌了!想找名宿老板救命,结果,没有他的电话。
幸好她们都够冷静。看见船上有桨,就赶紧用桨把船撑出去。
别以为这是一件容易的事哦~
因为,这个时候。。有风又起浪。。撑了出去,又被浪推回进来。。
在这个艰难的时刻,刚巧有辆‘旅游船’经过。。
你以为是来打救她们的吗?
No no~ 又错了。。他们不但没有打救她们~而且,还拿出手上的相机对她们狂拍。。
她们逼不得已,还得对这些‘游客’强颜欢笑,再加上一个 V 手势~
听了都觉心酸啊~ 

其实,原本我也叫老公不要驾到湖中,驾靠近岸边,还好他够醒目,说岸边太浅,不行~
不然,我想我们也得划船回家了。。
原来,妈妈给的平安符还是很灵验的~~ 呵呵~

幸好,大家最后都平安无事到‘家’。。
虽然,这游湖的过程有点惊心动魄的。但,对大家来说,都是个难得的体验。。
现在回想起,还觉得当时的胆怯很搞笑下~ :P

P/s : 其实,这个湖比我照片里的还要大很多,建议女生还是不要独自一个人驾船出去。真的有  
       点可怕~            




2 comments:

  1. 记得了,哪天我们都老了的时候,一起再来这里渡一渡悠闲假期噢!

    ReplyDelete
  2. 那,我们就约定咯~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