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5, 2012

白茫茫の富森

我在咔嚓~ 咔嚓~ 咔嚓~’声中醒过来..
长开眼睛,映入眼里的第一幕是,老公拿着相机对着窗外狂拍..
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外面正在下雪咧~很美啊~’
‘真的吗??’我兴奋到立刻从床上弹了起来..
看着窗外飘着白雪的景色,我当场呆住了..
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场雪..
直到现在,那份震撼还在心中回荡着..



窗外出现的景色就和电影里的一样..
屋顶被白茫茫的雪覆盖着,树枝也都罩上了白衣..
雪,一片一片的落下..
我终于体会到,雪中的浪漫了..


当时的时间是,早上六点半..
我的睡意全消~ 
只想第一时间跑到外头,生怕这场雪会提早结束..
四月飘雪,在我们意料之外..
我们根本没有想到,在这场旅行中会添加这场美丽的意外..
旅行中,真的常常会让我们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一直以来,很想过一个白色圣诞..
却因为身子无法抵受寒冷而作罢..
但,我却意想不到老天爷在我没有心理准备的情况下,赐给我这份惊喜..
带着万分感激与兴奋的心情,在没有寒装的护航下,我豁出去了..





原来,每个人第一次看到雪的动作,都是把手伸出去,任由白雪落在掌心,然后,对着她傻笑..
而后,你会对着身边的人说:‘你看,雪咧~这真的是雪咧~’
哈哈~真的有够傻气的..




雪景很美很美~ 天气也很冷很冷..
我抵着寒风一步一步的往前走..
虽然,寒风刺骨,但是,我还是不想放弃与这场雪邂逅的机会..
我真的没想到,我的坚持竟然可以让我在寒风中行走几个小时..
这也让我领悟到,如果那件事情是你认为值得去做的,就该坚持..
只要你抱着这份坚持走下去,你会发现,原来你的潜能是你意想不到的..












人生中,往往有许多事情都出乎意料之外,甚至有些事情都不在我们的掌控之中..
而我却常常警惕自己:我们无法掌控天气,但,我们可以掌控自己的心情..
所以,无论遇到任何挑战,我们都要学会,放松心情,坦然面对..
心境转了,风景也更辽阔了..






2 comments:

  1. 很漂亮的雪景!

    记得当年第一次看到雪时,我兴奋到忘了身上只穿件小背心就往宿舍外头跑出去玩雪,还蠢到忘记带钥匙,把自己反锁在外面!幸亏之后也有人出来玩雪,我才有得回到宿舍去,不至于冻死,客死异乡那么悲惨!

    哦对,我是颖慈,你们南华的学妹!

    ReplyDelete
  2. 嗨,你好!很高兴认识你~
    是的,雪景真的很漂亮~ 我们到现在都还记得当天的情景~
    你的回忆也很难忘~ 看来,你比我们还要兴奋哦~ 其实,当天我也想像你酱没刷牙就跑出去。幸好当时还有一点理智~哈哈~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