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6, 2012

荷兰の心力绞碎搭车篇


这是心力绞碎的一天..

带着愉悦的心情前往火车站..
我们即将乘搭傍晚七点零五分的火车,往下一站继续前进..

我们五点半就到达火车站了..
坐在火车站里,一边享受着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 pancake,一边欣赏着人来人往的情景..
不久后,火车班次被取消的广播一直传出来..
然后,就看到许多人带着慌张的神情东奔西跑的,整个气氛都跟着紧张了起来..
幸好前往布拉格的班次,并没有传出不好的消息..
通常火车站牌会在启程前的半个小时,出现在大荧幕上..
我们大概六点十五分就乖乖站在荧幕前等待着了..
突然,老公也不知哪来的灵感,就叫我站在原位等,他去柜台问问看..

十分钟后,只见老公神情紧张,气急败坏的向我跑来..
“走!快点走!我没有时间向你解释了!我们现在要在五分钟内赶到月台前,搭火车去 A 火车站!快!!”
我们赶紧推着我们重大的行李,往月台跑去..
我的天啊~ 这里没有电梯,也没有电扶梯!!
我们得把两个加起来大约六十公斤的行李,扛上去!而且,在三分钟内!
OOooppss,其实不是我们,是老公要把六十公斤的行李扛上去。
他一手一个行李,而且,要用跑的..
上到去,连说话的力气都没了..
还好,我们赶得上火车..
等我们的气开始平稳下来后,老公才开始向我解释..
“原来有两辆火车在交接点发生了意外,所以,我们的火车无法进入火车站内,现在我们得赶在七点前到达 A 站,搭我们的火车。”
“那,到了 A 站,我们要到哪个月台等火车呢?”
“我也不知道。他们叫我到了 A 站,再去向柜台询问。”
“那,我们来得及吗?”
“我也不知道。。希望可以来得及咯~”
“好吧~我们一起来祷告吧~”

终于,来到了 A 站..
我们赶紧冲到柜台前,问他我们应该到哪个月台等待我们的火车..
晴天霹雳的是,他告诉我们:“你不该来这里啊!你们应该是到一号月台,搭七点十分的火车到 B 站去!”
“什么??七点十分??还要到 B 站去??可是,我们的火车是七点零五分的啊~”
“叫你去就是了!”柜台员一脸不耐烦。
我们唯有照他的话去办了。
等了大概两分钟,我们想再次跟他确定火车班次,没料到,他既然大发雷霆,把我们臭骂了一顿。
但,我们却还得在一旁对他强颜欢笑。因为,在这个如此彷徨无助的时刻,他是我们唯一可以求助的人。
此刻,我们无法得到任何帮助。唯有姑且一试,上了火车再算。
上了火车后,查票员来到我们跟前,跟我们说的第一句话,竟然是 :"i think u get in the wrong train.. "
oh, my god!! 不会吧?? 
他再问了我们一句 :" r u going to Frankfurt??" 
"oh.. thx god.. we r not… we r going to B station.. izzit we in the correct train?"
"yes.. u r right..!"
我们顿时松了一口气。真的被这个查票叔叔吓死。
再前往 B 站的路上,我们的心情并没有好过。
焦虑的情绪都快到崩溃的边缘了。
因为,我们并不晓得,我的火车会否在 B 站等我们?

半个小时后,我们终于到站了。那时候,已经是七点四十五分了。
一下车,我们就看到对面的月台停着一辆火车,但,并不确定是否就是我们要上的火车。
想找柜台员问问,但是,就看不到有柜台!急死我们了。
就在这时,我们遇到一个工作人员,就抓住她询问。
结果,发生火车车祸这么大件事,她却不知道。
她只是凭感觉的告诉我们,可能是对面的那辆火车。
她叫我们快点过去,因为.. 火车就要开了!!!
(过对面,是要上了楼梯,再下楼梯)
世上有什么事情比便秘还要痛苦呢?
我现在可以告诉你了..
就是当你急着要搭火车,而你又提着两个接近六十公斤的行李箱,站在一个九十级高的楼梯前。
很遗憾的,没有电扶梯,更别说什么电梯了。
你得扛着两个行李箱,攀过九十级楼梯,再扛下九十级的楼梯。
而且,在这紧要的关头,你得用跑而不是慢慢的走上去。
这时的画面就是,老公提着行李箱,站在楼梯下..
我仿佛看见一朵乌云在他头上,不止在头上,还下起了雨,不止下雨,还雷电交加~
但,我们已经没有多余的时间在那里自怜自艾了..
赶紧加快速度,跑到对面的月台..
我心里一直都在祷告着,只要可以搭到火车就好了.. 就真的只要搭到火车就好了..

世上有什么事情比看到女朋友跟人私奔还要悲惨呢?
我现在也可以告诉你了..
就是,当你提着六十公斤行李跑了一百八十级楼梯,来到离火车只有仅仅三步的距离时,它却无情的,开走了~~
它真的开走了.. 丢下我们,就这样的走了..
四个字,形容我们的当下的心情,欲哭无泪。真的是欲哭无泪啊~~
我们心里做了最坏的打算,如果真的赶不上火车,唯有在这里多逗留一天了。
但,我们还是不死心。赶紧过去再问另一个工作人员。
他也是不肯定的答道:i think is the next train… 
我的天啊~ 再一次,我们要拿命运来当赌注了。
只希望,上天可以怜悯怜悯我们这对可怜的流浪小夫妻了..

终于,我们上了火车..
终于,这是一辆对的火车..
终于,我们在前往布拉格的火车上了..
终于,我们可以放下心头大石了..
终于,终于… 我都可以安心的松了这一口气了..

就在我们心情放松,可以吃得下饭的时候..
我们遇到了两个比我们遭遇更悲惨的两个背包客..
他们跟我们一样,一整天都被点来点去,跑了几个站..
他拿着车票问我们,这辆火车是去德国吗?
德国?不会吧?
我们告诉他说:这辆火车是去布拉格的..
当时,我真的可以体会到他们的心情..
那种晴天霹雳的神情,直到现在,还在我的脑海里..
之后,他们也不死心,跑去问查票员..
结果,不止被查票员怒骂,还命他们在下一站下车!

心里真的替他们感到难过..
被赶到一个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地方的地方,还要想办法前往目的地..
而且当时的时间已经是晚上九点了..
心里除了替他们祷告之外,我们真的无法帮上什么忙了..

当时的我,真的很感恩幸运之神始终眷顾着我们..
虽然,我们奔波,彷徨,无助,但,到了最终,我们还是在对的路上..
比起他们两个,我们真的幸运太多太多了..
*衷心的感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