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7, 2012

一个属于我们的人间仙境


哈修塔特,被誉为世界最美的湖畔小镇..
也是我们最期待的一站..
如果说,羊角村是世外桃源,哈修塔特就是梦一般的仙境.. 


我们在这里待一个星期,听起来很长,
对我们来说,却好像一瞬间就结束般..


在我们到达的第一天,就走完了整个小镇..
接下来的每一天,我们几乎都留在名宿里..
我并不会觉得可惜..
因为,我相信走得越少,看得越多的道理..


我们每天都在仙境般的画面中醒过来,偶尔湖面被一层层的雾气覆盖着..
那个画面,简直就美得像梦一般的不真实..





每天用了早餐后,就到院子里,看看书,写下游记,泡泡脚,甚至有时还跟鸳鸯们聊天..
投入这个大自然的怀抱里,亦然发现,离内心深处的那个自己,很近,很近..
心里也平静得像湖面般,没有任何波浪留下的痕迹..
心里头从未试过,像此刻般宁静..
这是我最享受的时刻.. 








而后,就到休息间,坐在窗前,上网,写下心情日记..
望着窗外的湖景,喝一口热茶,世上最幸福的事,莫过于如此的简单..




每天到了下午三点,外头都会下起雨来..
雨点一滴一滴的掉落湖面,牵起了大大小小的涟漪..
有时,我会静静的趴在沙发上,望着窗外的雨景..
就这样,静静的望着..
虽然,只是一个很简单的事情,但,此刻对我来说,无价..
在这里,连下雨也是一种幸福..





我并不觉得我在这里浪费时间..
因为,我知道,一旦回国后,我连做这种浪费时间的事情都是一种奢望..
我再也找不回这个环境,这个景色..
我更加找不回的是,此刻的悠闲自在,无忧无虑..
我只能投回现实的怀抱中,埋头苦干..
所以,我更加珍惜这段偷回来的日子..
在往后的日子里,这段时间,将会是我们这辈子最怀念的时光.. 


4 comments:

  1. 啊,偶好羡慕啊!Ellie and Xavier , 要幸福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不用羡慕啦~你现在已经过着这种生活啦~而且,你的更多姿多彩呢~ :)谢谢~ 你和Steven 也要幸福哦~~

      Delete
  2. 偷得浮日半生闲的感觉……我也想要 :)
    我很同意你说留在名宿看看书,喝喝茶,什么都不做,并不是浪费时间。
    有时,旅行不是只是一味地在走,在看。
    偶尔也该静下心欣赏身边一切美好的事物。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直到现在,我们都很怀念在那里的日子.. 真的很怀念很怀念...

      Delete